黄心儿的柚子

老阿姨
暴睡党
以看文看图为主
偶尔画两笔
爱小滑冰不解释
(cp文喜欢看出轨的请你闪开)

【维勇】伴婚团214联文-----噩梦里都是相反的(7)

爱吃维克托的土豆饼:

联文第七部分


格伦特维教堂,丹麦,哥本哈根。小美人鱼还在海边的礁石上眺望着海的远方,就像暖暖的海风一如既往轻抚着海浪,让人想起了那个凄美的童话故事。
勇利曾经无数次想过自己婚礼的景象。他的那个人,他们的礼服,他们的婚戒,他们会庄重交换誓言的地方。他望着格伦特维教堂那管风琴一般的高大建筑,他好像听到了缥缈的钟声,像波浪一般拍打着他的内心。真的那么庄重吗?勇利有些好笑的心想,维克托真是认真呢,他看了眼自己一生洁白的装束,突然笑了起来。
"咔嚓!"
“哇,披集你居然偷拍我!”勇利笑着去躲镜头。“赶紧多拍点勇利,一会儿你和维克托交换戒指后,你就是维克托的私有物了,我可得多拍几张留念嘛。”“披集!”勇利被说得脸红透了,“你不是伴郎嘛,还在这里瞎闹。”“哈哈哈勇利我再陪你会儿嘛!你看大伙儿都在那儿呢!hi小南!勇利在这里!还有光虹!”
为了惊喜的效果,两个人的更衣室是分开的。勇利已经换好衣服,扎好领结,头发也整整齐齐地梳成背头,和披集,小南一起坐在一个小圆桌旁,一边等待,一边喝着茶。
看起来勇利完全放松,然而。。。
"勇利,你在用点力这曲奇就成渣了。"
"啊?哦。。。啊呀!"
手一抖,可怜的曲奇又掉进了茶杯。勇利赶紧躲开,防止溅到礼服上。
"哇勇利小心!"
披集无语地看着比总决赛都紧张的挚友,扶额。"就是去听牧师说两句话然后你们多个戒指,有什么好紧张的。""那个。。。毕竟是在那么多人面前,有可能维克托还会亲过来什么的。。。"
虽然和维克托接吻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,可是一想到要和维克托在无数视线和闪光灯下接吻,勇利还是忍不住脸颊发烧。
"你们可都在全世界面前亲过了啊!"
"可是那时候不是觉得可能西方人都那么开放嘛,就没在意。。。""你也太迟钝了吧!?而且还那么自卑,总是说自己什么随处可见,维克托同不同意先不说,你的粉丝们还真是辛苦啊。"
小南在一边狂点头表示赞同。"对啊勇利桑,要有信心!"
"啊啊啊可是还是好紧张。。。几点了?领结没散开吧?"
维克托这边
抬头望了望教堂的天顶,维克托有些不安的摇了摇头。
“怎么,紧张了?”克里斯递过去一杯香槟,“我看你真是第一次紧张啊。”“啊,我还是不喝酒了,等会怕勇利不喜欢。”维克托已经好几次在看手表了。啊,时间过得好慢,真想立刻看到勇利,却又怕时间跑的太快,一下子就过去了。
"毕竟,我和勇利就这么一次啊。”“哈哈,维克托,你今天真好玩。”“克里斯!有什么好笑的,我第一次结婚诶。。。"
"hhhhhhhh。。。"
“对了,你怎么想着在哥本哈根婚礼的?”“嗯----我想勇利会喜欢。”
“这算什么回答哈哈哈。。。”“克里斯。。。唉,好吧,”维克托捋了一下头发,“这个城市好像有种说不出的韵味。可能因为是安徒生的家乡,这里给我的感觉真的就像穿越到了童话里。"
"我想给勇利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,来一场就算我们到了八十岁也依然能够记得清清楚楚的婚礼。勇利教会我LOVE&LIFE,是我最重要的宝贝。克里斯,我想你应该懂。”“我明白的,维克托。”克里斯真诚的握住好友的手。“感谢丘比特让你们在一起。祝福你啊。”
“喂喂喂!两个老爷爷聊够了没?维克托你快去镜子前看看,你的领带都要垮了。”尤里吐了个舌头,扔了一束花过去,却砸到了克里斯头上,这回轮到维克托哈哈大笑了。
时间,快到了吧。两个人同时想着。教堂的钟声缓缓敲响,乐队演奏着轻快的音乐,所有的宾客们陆陆续续进入教堂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。勇利往教堂门口走去,有些紧张地摆弄着手指,还不时四处张望。"啊。。。还没想好要用什么样的表情呢。。。结婚感言也没想好。。。"一旁的宽子和利夫看着勇利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“爸爸妈妈在笑什么啊,,”“想当初我们结婚的时候也是这么紧张呢,hhhh。"
"勇利从来都很容易紧张呢。不过维克托投入了这么多,依我看你完全可以放心。你说对吧,老头子?”
一旁的利夫不住的点着头。勇利又红了脸“维克托是个很好的人。”“这我们当然知道,不然怎么放心让你们在一起呢?我们得去就坐了,好好等着维酱吧,一会儿你们也差不多该进去了!”


维克托也正在往大门走去。脸上看似镇定,匆忙的脚步却明确的表示他很焦急。明明是天天都在一起的人,此刻却只想赶快见到他。勇利穿上礼服肯定会更加迷人吧?待会儿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呢?平静一点还是激动一点?一大堆问题在脑子里纠缠,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让周围的来宾都看着好笑,原来维克托居然也有这样的一面。
看到了门口的阳光,两人不约而同地开始小跑,一如当初俄罗斯站结束后在机场的时候。"维克托!""勇利!"两人同时到达正门,抱住了彼此。"我们走吧!准备好了吗?""嗯!去吧!"
不管之前心里有多少焦虑和不安,见到对方的一刹那,一切问题都如同顺水推舟,势如破竹。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,大概就是这样了吧。
这时音乐一转,从轻快的迎宾音乐转换为神圣浪漫的婚礼进行曲。勇利和维克托牵着手,在左右两侧所有亲朋好友祝福的目光中缓缓步入教堂,在牧师面前站定。


牧师宣读结婚誓言。无非是一些书上看过无数遍的话,之前总觉得这挺傻的勇利发现,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,还是觉得无比美好,何况还是和维克托一起。犹如小时候听老师教训时总在不停的做小动作,勇利每次斜眼看维克托都发现某人其实一直在偷看他。“询问我要分别问两位同样的一个问题,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,请在听完后才回答。”有着长胡子的胖胖的牧师和蔼的说。
“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,你是否愿意和胜生勇利结为连理,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,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,爱他、安慰他、尊重他、保护他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他,直到离开世界?”“我愿意。”维克托微笑地看着勇利。
“胜生勇利先生,你是否愿意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结为连理,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,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,爱他、安慰他、尊重他、保护他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他,直到离开世界?”“我愿意。”没有任何犹豫。签好字,两人握紧了对方的双手。
“现在请交换你们的戒指!”维克托从精致的盒子里取出给勇利的那只,勇利也取出了另一只。闪着银色光泽的戒指按照无穷大∞符号的形状设计,镶嵌着单颗钻石,简洁大气。内侧的“V&Y”,无言地述说着他们之间的羁绊和爱情。
从维克托的角度看,教堂顶部镂空的间隙撒下阳光,勇利在阳光的照耀下,就像上天赐予他的天使,洁白礼服上的点点碎钻都无法遮去勇利的光芒,和那场梦中的婚礼里的一样好看,但是勇利真的是属于自己的了。勇利惊奇于婚礼和自己想象的不同,不光是布置排场,就连维克托也让他仿佛活在梦里。看着身边英俊优雅的男人,彩色玻璃窗撒下细碎的光影晕染在其周围,让勇利很想揉揉自己的眼睛。他们就这么互相望着对方,用眼睛交换着彼此的情愫。
在众人的鼓掌声中,维克托与勇利为对方带上了戒指,“我宣布,从现在起,你们是合法的情侣了。礼成!”
"现在你们可以接吻了。"
终于等到这句话。维克托一把抱住勇利,吻上他的唇,像是宣告主权一般。教堂天顶漏下的阳光暖暖的撒在他们的身上,这一切来的恰到好处,就好像榫和卯,鱼和水,注定要在一起。头顶的钟声又一次响起,从这一刻开始,勇利和维克托属于彼此,接受着全世界的祝福。


仪式完成后就是午餐会,维克托和勇利准备了许多精致的点心,感谢来参加的亲友们。教堂外的草坪上又热闹了起来,宾客们一边三三两两聊着天一边品尝。
“披集,来这里!有好多好吃的甜品,还有我和维克托亲手做的呢!”勇利招呼着好友,同时感到腰上的力道加重了些。无论是撒着椰丝的草莓乳酪,还是涂满奶油的杯子蛋糕,看上去都是那么可爱又美味。
主角之一的勇利正站在巧克力水果千层蛋糕前,拿着刀比划来比划去,犹豫该怎么下刀。虽说主要是专业厨师指导,他们俩搞砸的比较多,但是毕竟也是维克托和自己一起努力过的,所以很怕一刀下去就弄丑了。“Darling,发什么呆呢,还是我来吧。”维克托笑吟吟的接过刀子熟练的把蛋糕切分,由勇利去分发给客人。


嘴里突然被塞了个圆圆脆脆的东西,维克托切蛋糕的手抖了一下,“这是我自己做的泡芙哦,虽然不小心戳破了。。。”勇利手上托着一个盒子,里面装着几个不太规整的球形,眼睛四下瞟着。维克托认真的嚼着,虽然外壳破了,但酥脆的泡芙皮配上细腻的馅,相反的口感和在一起感觉非常好。维克托一把抓住勇利的手,将勇利带进怀里,"勇利也来尝下吧~"然后又一次吻在了一起。周围的亲友们(除了疯狂拍照的披集之外)各聊各的装作没注意,以免闪瞎眼。
看着自己的亲人与好友,突然就觉得一切发生的就像梦一般,“我们就这样结婚了呢。”"我可是一点都不想再晚了。""嗯。。。只是太美了,感觉有点不真切。""那,要跳舞吗?"维克托在勇利的手背上留下一个不着痕迹的吻。勇利沉溺于面前这个男人眼睛里的温柔之中,他轻轻点头。
宾客们围成一圈,欣赏维克托和勇利即兴的舞蹈。没有放音乐,但是随着他们几个动作,所有人都看出,这是《伴我身边,不要离开》的改版。
两人背对背做着同样的动作。挣扎,祈求,紧抱着自己,独自舔舐伤痛。
然后他们看向彼此,通过一系列机缘巧合,他们相识相知,然后相恋。其间虽然有过分离,有过争执,但是最终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。旋转之后,维克托搂住了勇利的腰,他们相拥而舞,之前羁绊和默契的种子从发芽到成熟,蔓延开来。
举起,跳跃,缠绵,相拥,这大概是最美的双人舞,向所有人表达着他们的爱恋。
一曲终了,几百人的场地悄然无声,直到他们十指相扣向众人答谢才迸发出热烈的掌声。
之后还玩了很多游戏,有低智商的萝卜蹲,还有以薄荷糖作为惩罚的24点。光虹甚至用捆蛋糕的丝带绑着棒棒糖,让勇利和维克托吃悬空糖果,维克托故意瞄不准,多亲了勇利好几次。开始勇利脸红的像糖苹果一样,后来豁出去一把扯过维克托的领带,"众人无不伸颈,侧目,微笑,以为妙绝。"(喂经典不是这么用的!)两个人的嘴成功夹住了棒棒糖。
TBC
啦啦啦啦啦这里还是糖哦。
由我土豆饼和 @黄心儿的柚子 共同完成
写的时候很开心,谢谢各位支持!

评论

热度(25)